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免费发布    
51洋房网租售热线:17717239599
  
首页   老洋房   别墅   写字楼   住宅楼   房产资讯   会员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租售指南

洋房承载上海滩历史 设计大师再现花园洋房精典

时间:2013-12-19 12:22:34  来源:百度乐居  作者:大洋

 新浪乐居讯  造型优雅的老洋房已经成为了老上海的一个经典符号。“一个城市失去了自己的历史,就失去了自己的‘身世’,失去了记忆。”老洋房延续城市历史风貌,不仅继承了老上海的历史文脉,更加重要的是,使人们能够留存心中对城市的美好意象。    

     老洋房,上海人心中一个挥之不去的情结。同润“十里洋坊”与高尔夫别墅的建筑设计,正是从老上海洋房之一的英式风格中获得灵感,将英伦高尚气质与本土里弄文化完美结合,再现老上海花园洋房之经典。

别墅一瞥.jpg
别墅一瞥

  回首老上海十里洋场,各种欧美风格的洋房崛地而起。英式洋房是当时建筑风格的代表和翘楚。著名建筑设计大师曹炜博士,作为上海出生并在日本留学多年的“老上海”,有着浓厚的上海老洋房情结。十里洋场的都市夜会、外滩的万国建筑……都是他取之不竭的设计源泉,他一直不断尝试挖掘再现老上海的独特魅力。

  同润“十里洋坊”与高尔夫别墅,便是他带领RIA国际都市建筑设计研究所的设计团队,为同润集团精心设计的老上海风情的延续。

洋房远眺.jpg
洋房远眺

     2013年9月15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一行应中国财政部邀请访华之际,参观了虹桥国际商务花园这个建筑节能改造与近零排放建筑的试点项目并且给予高度肯定。而担纲虹桥国际商务花园建筑设计的正是曹炜博士。

  在国际视野下,秉承传统与现代结合、中西方合璧的原则,创作更多、更富有内涵的住宅作品,传承上海这座现代化大都市的历史文脉。曹炜博士介绍道,“十里洋坊”与高尔夫别墅正是从老上海的英式建筑风格中获得灵感,将英伦气质与本土里弄文化完美结合,度身定制的红砖墙、浑然天成的坡屋顶,精心打造的老虎窗,处处散发着风格独特的英伦原味,仿佛每一幢都承载着一段上海滩的传奇故事。这正应对了“十里洋坊”理念——“寻找上海记忆和梦想的地方”,再现了老上海花园洋房经典。

 

英式建筑特有的庄重.jpg
英式建筑特有的庄重

  整个项目为多层公寓和独栋别墅组成。别墅片区面向高尔夫球场依水而建,与多层公寓片区围合而成两个公共开放空间,既保持相互独立,又通过绿带增强有机联系,实现了建筑空间与周围环境的完美融合。

  在建筑设计风格上,运用相对简洁的线条与和谐的色彩搭配,红砖墙、大坡顶等符号元素诠释着英式建筑特有的庄重;在空间处理上更与现代中国人的居住生活方式有机结合,采用大虚大实的体块关系尽显简洁大气的现代风格。烟囱、拱门、天窗等的细节处理,以及立面材料肌理的对比,使得建筑外观大气又不失精致,处处看出设计者与开发商对完美品质的追求。

 

浑然天成的坡屋顶.jpg
浑然天成的坡屋顶

联系我们    公司招聘    项目代理    房产托管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