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免费发布    
51洋房网租售热线:17717239599
  
首页   老洋房   别墅   写字楼   住宅楼   房产资讯   会员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租售指南

40城市住房信息恐难如期联网 因积极性不高

时间:2012-06-28 18:11:57  来源:  作者: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住建部规定:6月30号前,全国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必须联网。住建部希望通过这个举措,为楼市调控提供基础信息。但是这却遭遇了执行难,那么它究竟难在哪里?是技术不过关还是另有隐情?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作出独家点评。

  叶檀:确实是非常难,本来去年年底就预计联网,然后延迟到今年六月底,今年六月底也不一定能够联网,说不定要延迟到今年年底。之所以那么难,主要是两方面原因。第一,一些地方政府积极性不高;第二,一些官员积极性也不高。

  一旦联网,相当于房地产财产这块公布了,而且一旦联网,地方限购政策就有了一定的技术基础。比如房地产在这个城市买,或者在那个城市买,地方政府可以借口不联网,在40个城市中间不可能采用限购的做法,一旦联网之后,40个城市就可以采用限购,对于房地产来说是个致命的打击。现在各个地方政府财政税收都不太好,当然不希望现在联网。

  现在有18个城市已经联网,从具备条件来看是24个城市,我想技术上不是问题,最主要的是这些地方的积极性到底怎么样。

联系我们    公司招聘    项目代理    房产托管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