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免费发布    
51洋房网租售热线:17717239599
  
首页   老洋房   别墅   写字楼   住宅楼   房产资讯   会员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租售指南

国开行欲携手中国铁建赴旧金山"开发"地产项目

时间:2012-06-28 18:10:02  来源:  作者: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最大的住房建筑商之一Lennar正在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进行谈判,前者将向后者借入大约17亿美元的资金,以启动位于旧金山的两个搁置已久的房地产项目。

  谈判还未最终结束,这笔融资安排仍有可能告吹。但如果最终达成交易,这将反映出美国和中国之间经济实力的变化:一家美国公司向中国求助,希望中国能为一个搁置已久的项目提供资金。没有中国的资金支持,这个项目将无法完成。

  或改变旧金山楼市格局名为Treasure Island和Hunters Point Shipyard的项目,打算将两个前海军基地改造成大型住宅地产项目,其有可能改变旧金山的住房市场格局。

  在可供开发的土地数量不足以及新开工建设项目有限的旧金山房地产市场上,上述项目将提供近两万套新房和一座体育场,以及以百万平方米计的办公和零售空间。旧金山市此前承诺,以发行税收增量融资债券(tax-increment bond)的形式,向该项目提供数亿美元资金。未来数十年,该项目的总成本预计将达到105亿美元。

  近年来,由于中国资金的注入,许多原本无法建成的大坝、机场、铁路、公路和体育场馆得以建成,这些设施主要位于非洲、南美洲和亚洲。【编注:根据华盛顿智库美洲国家对话组织(Inter-American Dialogue)今年初发布的报告,中资银行2005年以来公开披露的向拉丁美洲发放的贷款中,有82%来自国开行。】

  中国铁建(601186)的角色中国提供开发资金的先决条件通常是,需要用中国的开发商和承包商来建设这些项目。为了降低成本,同时在很多情况下是为了保证必要的专业水准,建设项目所需的劳动力至少有一部分来自中国。

  但在旧金山,上述情况很难发生。旧金山的地方性法规以及同当地政府签订的协议通常要求,开发商使用当地劳工,并按当地现行标准支付工资。

  知情人士透露,国开行和Lennar已经在商谈让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601186)参与Treasure Island和Hunters Point项目。虽然目前还不清楚中国铁建将扮演何种角色,但该公司可能会担任这一项目的顾问或提供相关咨询,甚至可能投资于当地的一家雇用美国工人的建筑公司。

  国开行“探路”

  随着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地在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市场寻找机会,国开行可能会发现,有更多在美项目希望它能够为其提供资金。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说,国开行正将Treasure Island和Hunters Point Shipyard项目作为一个试验案例,以了解在美国达成这样的交易需要满足什么要求。这两个项目都包括环保和低价元素,而这些元素都是中国建筑(601668)商感兴趣的。

  按已建房数量计算,位于迈阿密的Lennar是美国第三大房屋建筑商。

联系我们    公司招聘    项目代理    房产托管    广告服务